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计划 | 院系专业 | 政策法规 | 单招综评服务 | 录取查询 | 在线咨询 |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招生就业处关于开展“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意见
2017-10-18 13:41  

招生就业处关于开展

“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意见

 

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开展“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精神和要求,结合处室实际情况,经研究,就开展“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提出具体实施意见,望各科室、全体同志认真执行。

一、高度重视  迅速行动

市委下发了《关于切实转变作风破解“落实不力”问题的意见》,委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开展“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学校开会布置了《关于开展“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此项工作自上而下高度重视,要求处室全体同志迅速行动起来以切实转变作风、破解“落实不力”问题为主线,全面排查和整治“慢落实、不落实、假落实”等落实不力问题,着力解决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营造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证。

二、认真学习  学以致用

(一)学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作风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

2、《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

3、《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刘家义同志关于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重要讲话精神》;

4、《中共淄博市委关于切实转变作风破解“落实不力”问题的意见》;

5、《学校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及赵新法同志在学校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6、学校《关于开展“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

7《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政论专题片,全片共分《举旗定向》、《人民至上》、《攻坚克难》、《凝心铸魂》、《强军路上》、《合作共赢》、《永立潮头》七集

(二)工作要求:

1、全体同志、各科室要立足工作实际,把宣传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要认真学习党规党纪,认真学习、提升思想境界和工作标准;

2、全体同志在学习过程中要做到“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中”、“书写到笔记中”,切实增强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深度融合。

三、反思剖析  自查自纠

(一)科室层面:

1. 查摆问题。招生科、就业指导中心、对外合作交流办公室、就业指导课教研室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从工作上找问题,从思想上找原因”,列出问题清单;认真对照学校年度工作要点任务分解重点项目认真查摆。

2. 整改落实。各科室要拿出具体整改的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上下互动,各负其责,真整实改,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凡是具备条件近期能解决的,要采取有力措施,按时间要求抓紧整改落实。需要长期努力的,要以积极作为的精神,努力创造条件,加大工作力度,完成好阶段性的工作任务。要严格落实销号制度,问题台账实行动态管理,整改完成的要及时销号,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各科室自查自纠报告于1113日前将电子稿和签字的书面稿交马立雪老师处。

(二)个人层面:

1. 自我评价。处室同志将本年度自己所负责和经手的具体工作进行梳理,列出具体清单,结合对每项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时效性、完成度等情况按百分制自己赋分。

2. 反思整改。处室同志在自我评价的基础上,扪心自问,反思问题,以条目的形式列出自己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分析问题原因,并提出下一步的想法和工作打算。

个人自查自纠报告于1113日前将电子稿和签字的书面稿交各科室负责人处。

四、跟踪问效  督导检查

处室配合学校督导检查组,对各科室进行督导检查。各科室对问题整改情况要及时进行“回头看”,确保落实。督导检查重点:一是各项学习内容的学习情况;二是“落实不力”问题自查自纠情况,主要包括问题排查、工作台账、整改措施和整改落实等;三是“落实不力”问题整改实际成效,对自查自纠是否深入扎实、整改落实是否到位有效等情况进行检查。

五、巩固提升  长效机制

各科室要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总结,深刻分析“落实不力”问题的深层次原因,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对专项整治行动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和举措,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把专项整治成果转化为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的长效机制。

六、科学规划  责任到位

各科室提前计划、科学规划2018年工作计划,同时配套出台工作任务明细表,分常规工作、工作创新两部分以条目的形式将2018年工作列出,将各项具体工作的时间节点、具体责任人、预计完成情况做出说明。

各科室2018年工作任务明细表作为科室2018年工作计划的附件上报。

七、分工负责  严肃纪律

(一)分工负责。尹玉箫同志为处室“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第一负责人;蔡斌同志为处室联络员;许振霞同志为宣传、学习责任人;马立雪同志为材料整理责任人;各科室负责人为科室第一责任人。

(二)严肃纪律。对发现的各种“落实不力”突出问题严肃问责追责。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不重视、自查自纠不认真的科室和个人予以严肃批评教育;对问题突出的,依纪依规进行纪律处分或组织处理。

 

 

                                    招生就业处

                                20171012

个人自查自纠报告(模板)

一、自我评价

序号

2017年所干工作

得分(每项100分)

平均分

积极性

主动性

时效性

完成度

1

 

 

 

 

 

 

2

 

 

 

 

 

 

3

注:可根据工作增加行数。

 

 

 

 

 

 

二、反思整改

(一)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1

2

3

(二)原因分析

1

2

3

(三)下一步打算

1

2

3

 

                                     个人签名:

                                                 


各科室2018年工作任务明细表(模板)

 

序号

工作类型

具体工作内容

时间段

责任人

预计完成情况

备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注:1、可根据工作增加行数。

2、工作类型为常规工作、工作创新。

 

 

 

 

 

 

                                 科室负责人签名: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招生就业处科室查摆问题清单
下一条:招生就业处召开“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会议
关闭窗口
学校风景11
学校风景10
学校风景9
学校风景8
学校风景7
学校风景6
学校风景5
学校风景
学校风景
学校风景
 
 

版权所有:淄博师专招生办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0000 3821888 E-mail:zbszzsb@sina.com

您是本网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