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新闻

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疫情防控要求告知书

2020年09月15日 09:55  点击:[]

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疫情防控要求告知书

为认真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证2020级同学们顺利有序的开始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依据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学校等有关要求,现将学校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疫情防控要求告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自身健康情况监控,自觉履行健康情况承诺

1、请同学们居家每日监测自身体温等健康状况,如实上报自身健康情况,填写《暑期学校师生健康管理及出行情况摸排表》(见附件1),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开学当天交至本院系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再次进行筛查评估。

2、签订《身体情况承诺书》(见附件2),对自己的身体情况及出行轨迹做出承诺。开学当天交至本院系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留档备查。

3、若有学生为“应检尽检”人员,请自觉在居住地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方可返校。“应检尽检”人员包括:1.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2.本人或家庭成员为密切接触者的;3.14天内本人或家庭成员有疫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含境外)旅居史;4.21天内所居住社区(村居)发生疫情的。若新生有不明事项,请及时与校医院联系,0533-3821900、3821120、3821156。

二、认真执行报到须知,确保自身和他人健康

1、自备一定数量口罩、体温计、个人餐具和必要生活用品。

2、认真学习疫情防控要求,掌握疫情防控知识,稳妥安排报到行程。

3、建议乘坐私家车返校,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4、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

5、保持手部卫生,乘车时推荐戴手套,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

6、在车站、机场等场所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尽量减少在车站滞留时间,注意与其他出行者保持适当距离。

7、若途中发现可疑症状人员要远离并及时报告;若途中自身出现可疑症状,要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并视病情随时就医。

8、妥善保留旅行票据信息,记录好行程轨迹,以备查询。

9、学校设新生接站点,在接站处设置检测点,安排检测人员与设备,在接站点查验录取通知书、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并进行相关消毒。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按疫情防控要求处理。到校后不需要再次检测。

10、学校南门设置检测点,乘私家车到校的新生,在检测通道排队,工作人员查验录取通知书、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检测合格后方可入校。如有问题须到临时留观点处理。

11、乘私家车报到的新生,新生和家长由学校南门进,北门出,不走回头路,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避免接触,减少交流。家长等随行人员不得超过两人(含私家车司机),不进入学生宿舍,不进入食堂餐厅,送下学生、行李后,尽快从学校北门离校,减少在校园滞留时间。禁止出租车等社会车辆进入校园。

12、自觉维护报到现场秩序,如有其他情况,及时告知现场工作人员并服从工作人员安排。

三、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启健康美好大学生活

1、入校后,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做好晨午晚体温检测,如实上报健康信息,遵守学校考勤制度和请销假制度。

2、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不聚餐,不外出就餐,不叫外卖,按规定在食堂就餐。

3、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口鼻;勤洗手,坚持七步洗手法。

4、尽量缩小活动范围,正确佩戴和处理口罩。

5、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6、养成勤开窗通风的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膳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

7、发现自己或周围同学出现可疑症状,立刻向场地管理员或辅导员报告,在其引领下至临时留观点,由校医进行体温复测等工作。

8从官方渠道了解疫情信息,理性对待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9随时关注学校“掌上淄师”和学生处“淄师学工在线”微信公众号和易班专题优课,加强防控知识学习。

 

 

 

上一条:2020年录取简报(十一)
下一条:2020级新生现场报到须知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咨询电话:0533-3820000  3821888   招办邮箱:zbszzsb@sina.com

微信公众号

招生QQ群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