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新闻

[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系统使用说明

2021年03月10日 08:58  点击:[]

考试系统使用说明



模拟测试时间:3月11日,14:00-14:30,登录方式与考试相同。


考试时间:


文化知识考试:3月13日9:00—10:00

专业素质考试:3月14日14:00—14:40


一、考生须知/考前准备:

1.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准考证,二者缺一不可,以备监考老师查验。

2.硬件要求:笔记本电脑:4核以上CPU,内存4G以上,尽量达到8G、空余硬盘50G以上,尽量达到100G,摄像头(或者外接USB摄像头)、麦克风,win7win10操作系统。网络:4M以上宽带,Google浏览器。智能手机(用于监控):带有前置摄像头,Android 5.0以上或者ios 9以上,充电器或者充电宝。

3.台式机外置USB摄像头须固定在显示器正上方中间位置,保证正确识别信息及考生坐立时全程监控到头部及1/3上半身。

4.考生独自在单独房间线上考试,电脑端全程录像并保证语音采集。考生独自在单独房间线上考试,电脑端、手机端全程录像并保证语音采集。考试过程中手机保持充电状态,拔掉sim卡或者调整到免打扰状态(一般在手机“设置”中进行设置,根据手机品牌不同可自行上网查找设置方式)、固定手机不允许倾倒。监控考场环境要求如下图所示。

5.考生应保证考试场所用电正常,电脑、网络正常,如因考试环境、设备、用电等出现异常导致无法考试,由考生本人承担后果。

6.考生选择考试场所时房间有足够大容量,需提前测试,保证专业素质考试中考生完成身体素质测试题目时处于站立状态下全身处于电脑摄像头监控范围内,以保证录制视频的完整性。

7.在文化知识考试中,考生如遇电脑死机无法答题情况,可重新启动后再次登录,继续完成答题。电脑在重启过程中,考生须按照考试要求等待。

8.在专业素质考试中,考试开始后有2分钟的准备时间,2分钟后开始录制视频,共有2次录制视频机会,若对第1次录制视频不满意,选择重新录制后,第1次录制的视频将被覆盖。考生录制过程中如遇电脑死机,重新启动后再次登录,将默认使用第2次录制视频机会。电脑在重启过程中,考生须按照考试要求等待。

9.学校将安排专人进行网上巡考,严查严防,从严处理考试舞弊行为。

10.考试实时监控,如有下列情况之一,将判定无效或有作弊行为,该科成绩记为零分,认定存在作弊行为的,将参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18号令)处理。

(1)录像无故中断;录像只有画面没有声音;只有声音没有画面;录像经过处理等情况。

(2)考生随意走动、离开监控范围,出现与考试无关的人员等情况。

(3)考生查阅其他资料的情况,包括:使用考试设备在内的电脑、平板、手机、翻译机等电子设备查阅资料;与他人交流;翻阅书籍、笔记资料等情况。

(4)出现的其他问题经评审组研究判定作弊的。

11.需另外说明的事项:

(1)考生通过手机号和验证码登录考试系统,报名时预留手机号必须保证正常使用。每天接收验证码的次数上限为5次,如非必要,请不要随意登录退出考试系统。

(2)考试在进行专业素质考试时因需要较为开阔的空间,可以适当调整计算机、手机、考生本人的站立位置,以满足上述第6条规定。

12.如有其他特殊情况,联系电话:0533-3821051  陈老师。


 

 

 

二、考试系统使用指南(考生):见附件


三、《文化知识》笔试操作流程视频演示:见附件


四、《专业素质》上传视频操作流程视频演示:见附件


    考试系统技术服务电话:0533-3821051。

 

 

 

 

上一条:[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准考证打印网址
下一条:[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专业素质考试试题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咨询电话:0533-3820000  3821888   招办邮箱:zbszzsb@sina.com

微信公众号

招生QQ群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