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数理系简介

2022年05月14日 09:07  点击:[]

数理系简介

数理系成立于2004年5月,现有教师36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3人;博士2人,硕士26人;省教学名师1人,省教学能手2人。数学教育专业教学团队是省级教学团队。近五年来,教师承担各类科研课题、教改项目20余项,主编或参编教材20余部,在各级各类公开刊物发表科研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得市级以上优秀成果奖30余项。

数理系开设小学数学教育专业,是山东省特色专业建设点,现有《高等代数》《自然科学概要》《小学数学教学设计》3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数学分析》《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高等代数》《小学数学课程与教学论》等6门省级精品课程。

近年来,数理学子在山东省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5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国家二等奖5项、山东赛区一等奖12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1项;在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一等奖49项、二等奖44项。建设有高标准数学实验室、天象馆、自然科学实验室、微格教室等,拥有满足学生实习实践需要的实习实训场所,为提高学生从教技能、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奠定了坚实基础。数学建模社团是省级优秀社团,黉苑爱心驿站、大学生红十字应急救护队分别被表彰为淄博市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集体、淄博市青年志愿服务集体,为学生展示才能提供广阔舞台。

教师选介

张良朋,教授,省高校教学名师、省优秀教师、齐鲁最美教师(提名奖)、市学科带头人。曾获省小学数学优质课一等奖,省高校教学成果一等奖,省级精品课程主讲教师。出版小学教育专业教材和数学教育著作10本,在《中国教育报》《人民教育》《上海教育科研》等省级以上报刊发表教研文章190余篇,被权威文献资料人大复印期刊全文转载10篇。




 

张明成,教授,小学数学教育专业带头人,主持完成省级重点教学改革项目《数学建模与数学类课程整合的探索与实践》,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完成省级精品课程《数学分析》建设,完成多项省级科研项目研究,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数学建模和数学竞赛省级优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在全国数学建模竞赛、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省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获省级一等奖以上近80人次。


 




沙旭东,讲师,理学硕士,省级精品课程《高等代数》、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高等代数》课程负责人,指导学生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5项、省级一等奖14项,山东省数学竞赛一等奖,山东省师范类从业技能大赛二等奖等,参与省级教改项目《数学建模与数学类课程整合的探索与实践》《基于3M的高职数学混合教学探索与实践》。





联系方式

电话:0533-3821980

网址:http://imps.zbnc.edu.cn

省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一等奖师生合影

第六届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

数学建模主题讨论

数学实验室

模拟上课


上一条:数理系简介--2023
下一条:小学数学教育专业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咨询电话:0533-3820000  3821888   招办邮箱:zbszzsb@sina.com

微信公众号

招生QQ群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