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学前教育学院简介

2021年04月15日 15:29  点击:[]

学前教育学院现有学前教育、早期教育、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三个专业,在校生2684名,专任教师88人,其中教授、副教授占35%,硕士以上学位达75%,学前教育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2018年度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团队,舞蹈教学团队获得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学前教育专业迄今已有四十一年的办学历史,先后被确定为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建设点、山东省教师教育基地重点建设单位、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品牌专业群、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

学院现拥有学前儿童语言教育等课程实训室17个,舞蹈、声乐、美术、微格教室等技能实训室42个,钢琴400架,数码钢琴教室7个,在省内外建立集中实习就业基地及顶岗实习就业基地100余处,能够充分满足专业课程教学、技能训练和见习实习的需要。

在“综合培养、学有专长、全程实践、注重能力”的办学理念下,以提高就业竞争力为导向,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实现学生多元发展。学生技能过硬,连续七届参加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获得学前教育组一等奖11人(其中5人为一等奖第一名),200余名学生在全国与山东省各类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幼儿园教师资格证通过率连续多年均达95%;近年来就业率达到100%,多数学生在当地编制考试中以前三名的成绩考取事业编制;往届学生参加专升本和自考的比例超过60%,部分学生专科毕业即获得自考本科毕业证,甚至考取研究生。学院的办学水平得到了用人单位和社会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

教师选介:


张祖利,语言学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教师语言”课程负责人,中国语文报刊协会吟诵教学法专业委员会理事。曾获“全国优秀普通话测试工作者”和“山东省普通话推广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编著出版《普通话口语基础》《普通话口语技艺》《教师语言技艺》《蒲松龄诗歌赏诵》等教材、专著。参与编制“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学前教育专业教学指导方案”。





张文娟,教授,山东省高校教学名师、淄博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振兴淄博劳动奖章获得者、淄博市优秀教师、山东省名师名校长专业委员会理事,山东省幼儿园教师远程研修指导专家。先后主持山东省教学改革项目、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项目5项,撰写著作3部,50余篇文章在核心期刊、省级以上刊物发表,6篇文章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先后获山东省高校教学成果奖一、二等奖2项,获山东省高校科研成果奖、山东省教师教育成果奖、淄博市社科成果奖。

李艳,学前教育专业带头人,淄博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获得第四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指导学生参加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主持参与教改立项近十项,主持参与学前儿童科学教育与活动指导、幼儿园游戏等省级校级资源共享课程的建设;多次获得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山东省软科学优秀成果奖,主持参与编写教材著作四部。




联系方式:

电话:0533-3821951    3821954

网址:http://pes.zbnc.edu.cn


山东省从业技能大赛获一等奖

《跳弦》荣获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一等奖

美术实训室

模拟试讲

学生课内实习

学生实习

淄博师专和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签订合作协议

学生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活动








 

上一条:学前教育专业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咨询电话:0533-3820000  3821888   招办邮箱:zbszzsb@sina.com

微信公众号

招生QQ群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