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音乐系简介

2021年04月16日 09:07  点击:[]


音乐系现有在校生226人,设有音乐教育、舞蹈教育、音乐表演三个专业,旨在培养专科层次小学音乐、舞蹈教师以及优秀音乐表演人才。教学楼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设有电钢琴教室、电子音乐制作室、录播室、多媒体教室、舞蹈教室、合唱指挥教室、巴扬手风琴教室、民乐排练室、管弦乐排练室、打击乐排练室、钢琴房、音乐厅等130多个教学实训场所。

音乐系现有教师23人,其中副教授4人,在读博士2人,硕士12人,分别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美国凯斯西储大学、日本东邦音乐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天津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山东大学、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师范大学等国内外一流大学。

出版专著2部,编写教材2部。其中程德祥主编的《声乐基础》,作为全国培养专科层次小学音乐教师的规划用书,韩琨、田卉、程德祥等主编的《音乐基础知识与技能训练》作为校本教材。省艺术学科重点课题5项,在 CSSCI 来源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篇,在音乐领域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近年来,师生先后在省、市级各项比赛中获奖。获2020山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合唱一等奖等省级比赛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余项;3名教师荣获“优秀实践教学成果一等奖”。

教师选介:


undefined

 程德祥,抒情男高音,师从于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上海音乐学院的王维德教授。中国声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合唱协会会员,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淄博市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淄博市合唱协会副会长,山东省传统技艺“聊斋俚曲”传承与创新平台顾问,淄博市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特聘专家,音乐教育专业专业负责人。





 赵文媛,抒情女高音,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音乐系,系中国民族声乐研究会会员,淄博市音乐家协会理事,淄博市声乐专业委员会副主席,曾多次在全国及省市声乐比赛中获奖。从事一线教学工作25年,数次被评为优秀教师、巾帼岗位名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





 田卉,舞蹈专业带头人,中国民族民间舞高级教师,山东省舞蹈家协会会员,淄博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淄博市知联会理事。从教27年,多次获得“优秀教师”“德育标兵”“艺术教育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曾多次担任各级艺术大赛的评委,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被收入《淄博文化艺术人才名录》。



联系方式:

电话:0533-3821939

网址:http://mic.zbnc.edu.cn


山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

参加中国合唱协会举办合唱比赛并获一等奖

音乐厅

学生举办独奏音乐会

李文瑜老师《青春起航 遇见手风琴》手风琴文化知识讲座

舞蹈《孜姆兰巴》





上一条:音乐教育专业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咨询电话:0533-3820000  3821888   招办邮箱:zbszzsb@sina.com

微信公众号

招生QQ群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