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体育系简介--2023

2023年05月16日 16:31  点击:[]

院系简介

体育系现有专任教师20人,其中副教授8人,讲师7人,拥有硕士学位16人,省教科院兼职体育教研员1人,国家一级裁判3人,亚足联B级足球教练员1人;专业教学经验丰富,学术素养高;专业教学团队成员获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主持或参与省级教学改革项目6项、省级课题6项,主编教材4部,近三年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是一支精神饱满、充满活力、富于激情与创新的优秀教学团队。

学校建有标准田径场、体操房、健身房、运动人体科学实验室;室内篮球场、排球场2个,室外篮球场7个、排球场5个;室外网球场1个、室外手球场1个;室内羽毛球场8个,室内乒乓球台20个;室内舞蹈房9个;承办过多种国家级、省级、市级青少年比赛。硬件基础设施完全满足本专业高质量的人才培养需求。

体育教育专业在学校内涵建设与“发展中升本”思路目标的引领下,牢固树立“爱生如子”的工作态度,助力学校健康校园、艺术校园建设,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注重多元化发展,积极探索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和综合素养,努力打造小学体育师资培养特色。学生在取得毕业证书的同时可考取小学教师、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教练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学生在第二十二届省运会上啦啦操和健美操表演受到一致好评,在淄博市大学生健美操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多次;学生宋振玲获世界残疾人场地自行车锦标赛亚军,贾倩倩获得里约残奥会女子标枪F37级季军。学校有培养体育师资的优良传统,中师阶段培养的800多名体育专业学生,现奉献在体育教学一线,为淄博市体育教学与训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教师选介


吕昌民,副教授,山东省教育科学院兼职体育教研员。主持参与省级课题4项,主持省职业院校教改1项;先后在《体育学刊》、《山东体育学院学报》和《田径》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参编教材3部,申请国家专利2项。先后被评为淄博市优秀辅导员、优秀教育工作者。工作30年来先后培养近1000名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他们耕耘在淄博市教育教学一线,多人被授予山东省特级教师、山东省优秀教师、山东省新时代十大教育筑梦人和淄博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刘梦杨,教育学硕士,毕业于新疆师范大学,亚足联B级足球教练员和国家二级足球裁判。2011年入校以来从事足球、篮球、排球、太极拳等运动项目教学,并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参与课题研究三项。参加中国足球乙级联赛,2017年获得全国业余足球联赛冠军,2012、2013年获得全国足球城市联赛冠军杯赛第三名,2015-2017年获得山东省鲁超联赛冠军。作为教练,2018、2019参加中国足球乙级联赛分获北区第九名和总成绩第五名。




联系方式

电话:0533-3821936 3821931 3821932

网址:http://tyb.zbnc.edu.cn/


省运会开幕式

体育系武术表演


上一条:体育教育专业--2023
下一条:体育系简介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咨询电话:0533-3820000  3821888   招办邮箱:zbszzsb@sina.com

微信公众号

招生QQ群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