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美术教育专业

2022年05月13日 16:59  点击:[]

美术教育专业

——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十二五重点学科”、山东省教学团队、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培养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热爱小学教育事业,具备现代教育理念和小学教学基本技能,具有从事小学美术教育教学所需的科学文化素养、学科专业素养和信息技术素养,掌握比较扎实的教学理论知识与美术技能,初步具备开展教学改革与研究的意识、能力,能够主教小学美术、兼教小学语文或综合等多学科教学的合格小学教师。

◆主要课程

教师语言、书写技能、教育学、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小学美术教学论、艺术概论、中外美术史及赏析、速写基础、素描基础、中国画、油画、图形创意、立体设计与工艺制作、儿童创意绘画、电脑美术、民间美术等。

◆实习实训

在校内进行基础素描、速写、色彩、国画、书写、设计与民间剪纸等实训教学;设有5处写生实践基地,淄博师专附属小学等29个教育实习基地,满足学生校外实习实训的需要。围绕培养目标,采取“全程实践”教学模式。开设说课、试讲训练、“三字一话”职业技能课程,在第三至六学期开设认识实习、集中实习等实践课程,到小学观摩、听课、顶岗实习以及支教,全面培养学生的小学美术教师从业技能,实现教、学、做合一。

◆就业方向

面向基础教育的小学、社会教育培训机构及文化系统相关岗位,也可根据省教育厅政策考取本科继续深造等。



上一条:美术系简介
下一条:陶瓷设计与工艺专业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咨询电话:0533-3820000  3821888   招办邮箱:zbszzsb@sina.com

微信公众号

招生QQ群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