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陶瓷设计与工艺专业--2023

2023年05月16日 16:27  点击:[]

    


匠心造物 抟埴为器

——陶瓷设计与工艺专业

——主持山东省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淄博市校城融合发展计划平台类项目、淄博市陶瓷琉璃大师工作室,淄博市陶瓷设计制作公共实训基地,淄博师专特色专业

专业基本情况

专业名称

专业层次/年限

专业代码

陶瓷设计与工艺

专科 三年

550122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热爱陶瓷事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工匠精神,掌握陶瓷设计与工艺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精于陶瓷绘画技能或陶瓷造型技能,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复合型高素质技艺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中国陶瓷史、设计基础、陶艺基础、艺术概论、陶瓷彩绘、陶瓷装饰、拉坯、中国画、青花、日用陶瓷设计、新彩装饰、陶艺创作              

就业前景

本专业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可在与陶瓷有关的企事业单位就业,从事陶瓷彩绘设计、陶瓷造型设计、陶瓷工艺培训等工作,可胜任拉坯、制模、注浆、施釉、彩绘等陶瓷工艺环节。可考取陶瓷产品设计师、陶瓷成型工、陶瓷装饰工等职业资格证书,亦可根据省教育厅政策参加专升本考试取得更高层次学历。


上一条: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2023
下一条:美术教育专业--2023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咨询电话:0533-3820000  3821888   招办邮箱:zbszzsb@sina.com

微信公众号

招生QQ群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