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陶瓷设计与工艺专业

2021年04月15日 15:20  点击:[]

匠心造物 抟埴为器

——陶瓷设计与工艺专业

陶瓷设计与工艺专业——山东省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淄博市校城融合发展计划平台类项目、淄博师专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陶瓷设计工艺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够熟练掌握陶瓷绘画技能或陶瓷造型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实践能力以及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复合型技艺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平面构成 色彩构成 立体构成 中国画 3D打印 中国陶瓷史 艺术概论 陶艺基础 拉坯 丝网印刷 陶瓷装饰 青花 现代陶艺 器皿设计 模具制作 新彩 陶瓷设计  

专业特色

本专业注重职业能力的培养,采取校企合作的方式共同育人。

1)重视学生美术基础、造型能力和设计基础素养的培养,培养学生的审美意识与创新能力。

2)重视专业技能的培养,加强技能课教学与技能训练,培养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与动手操作能力。

3)重视学生实践课程、专业方向的训练,采取工作室实训、顶岗实习、校企合作等形式,培养市场需求的专业型人才。

就业前景

本专业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可在与陶瓷有关的企事业单位就业,从事陶瓷彩绘设计、陶瓷造型设计、陶瓷工艺培训等工作,可胜任拉坯、制模、注浆、施釉等陶瓷工艺环节。可考取陶瓷产品设计师、陶瓷成型工、陶瓷装饰工等职业资格证书,亦可根据省教育厅政策参加专升本考试取得更高层次学历。

 

上一条:陶瓷设计与工艺专业
下一条:美术教育专业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咨询电话:0533-3820000  3821888   招办邮箱:zbszzsb@sina.com

微信公众号

招生QQ群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